安九杳

初到杭城

      长夜漫漫,路真的很长。

      夏若独自走在溪边,暗自神伤。曾幻想未来是多么的美好,可惜幻想和现实的差别太过于明显。高考已去,中学不在,美好不在,什么都是空谈。走着走着,小背包里的电话叫嚣起来,“喂,姜之宁,有什么事跟我说啊!”“小夏同学,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吧!”电话里传来了姜之宁欢快的声音。夏若心想这小妮子不知道开心成什么样儿呢,便随口答应了邀请。

      转眼间,两人来到了杭城。

      初至这个城市,滚烫的热气扑面而来,夏若热的一哆嗦,而后面的姜之宁却大喊:“杭城!我来啦!”使得许多游人驻足观望。“你也太引人瞩目了吧!”夏若推了推姜之宁,暗示她小点声。而姜之宁一把搂过夏若的肩“那是,你也不看看我们家的夏若是多么的貌美如花,有我这个绿叶才能衬托你的美啊……”夏若实在听不下去,“停,学校中就数你的情书收到最多。别给我贫。”“那还不是因为你夏小妞曾说高中不谈恋爱啊,你不知道有多少人等着你高中毕业呢……”看着姜之宁又开始唠嗑,夏若不自觉地加快了步伐,暗想:离这个傻子远点……

      看着夏若的离开,姜之宁追了上去,问:“若若,你今天的时间怎么安排啊?”夏若给了她一个白眼让她自行体会,“好若若,告诉我嘛,告诉我嘛……”姜之宁还不断地摇晃着夏若的手臂。“emmm,下午去一趟浙江省博物馆。晚上呆在酒店选一下明天的行程。”“若若,晚上陪我去西湖看看音乐喷泉吧,据说可好看了。”“据说好看的东西都不会好看。”夏若冷冷的说。“你不要打击我的积极心啦,陪我去看看,去看看!”夏若最怕姜之宁的撒娇,只要一撒娇,什么事都会答应,小姜同学对此屡试不爽。果不其然,“好好好,陪你去陪你去。”夏若答应了。

小剧场:家中,夏若刚洗完躺在了床上,这时,迟年走了进来,“若若,洗完了?”“嗯”“那,我们来商量商量什么时候能带我回家?”“不不不,你现在还在考察期,太快了,不能回家。”“哪里快了,我都等你那么久了……你……是不是……”“我怎么了……迟年,离我远点!”“不”迟年猛的将夏若抱在了怀里……


评论(2)

热度(1)